亮吹不解释

喜欢亮亮我们就是好朋友

神庙(3)

随便写写昂,各个故事都可以独立看

我刚刚发现我把这个合集的简介介绍里面的脑洞写成脑袋了🌚🌚🌚

有脑袋就写

我没有脑袋了🌚



正文

        阿瑶在神庙里的日子过得很快,每日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,久了也就忘了这事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日虹云星官带着他的徒弟来找神君下棋。两个长的这么好看的人为什么会喜欢这么无聊的东西,还一下就是大半天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是星官的小徒弟弈星好,软软糯糯乖乖巧巧的,还会叫我阿瑶姐姐~( ̄▽ ̄~)~。但是后来阿瑶发现他也会下棋,还特别喜欢下棋的时候,还是很震惊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阿瑶在神君和星官对弈的时候,带着弈星去玩,去后山,去莲池边,去桃花树下。她还记得那位小将军的话,不会爬上桃花树上看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阿瑶还在神庙中扯下一块儿红绸,让弈星挂去桃花树上,说是可以求姻缘。弈星听了,红着脸把红绸挂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玩累了就带着弈星去山下的镇上买吃的,但是阿瑶都不给钱,反正每次神君都会跟在她后边看着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次神君与星官对弈,付钱的只能是弈星,幸得弈星出门之时,玉环姐姐塞了个荷包给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待两人玩得尽兴了,该回去时,却找不着回去的路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弈星本就是路痴,更何况这是在云梦泽中,阿瑶亦是仗着神君会跟着她不让她走丢,从不记路。弈星一时着急万分,他怕回去晚了师傅责怪,阿瑶倒是心大的准备带着他再逛一会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幸得神君与星官及时找到他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虹云星官带着他的小徒弟回去了,说是弈星身子不好,受不得累。可是阿瑶看弈星面色并不差呀。


        神君也不留一下他俩,连客气话都没说,像是要赶着他俩走,也不对,应该是赶着虹云星官走,毕竟弈星是自己的好朋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去的路上,阿瑶娇气病犯了,嚷着要神君背她,神君低头看了她两眼,认命的半蹲下身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阿瑶在神君背上也不安分,东抓两下伸出来的枝条,西扑一下飞过的蝴蝶。还从树枝上扯了一朵花儿别在神君耳旁。神君也是宠着她,由着她,就这样缓缓的走回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像是想到什么,阿瑶问道:“神君你不是瞎了吗,看得见棋子吗?输了还是赢了呀?下棋好枯燥啊,阿瑶就不喜欢下棋,你什么时候学的下棋啊,神君你什么都会好厉害啊!神君你可以教我法术吗,我也想飞,神君神君你看那个猴子在看我们诶,神君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阿瑶似乎也没想让神君回答她的问题,自言自语的说了半天。在外面野了大半天也累了,不知不觉的也睡着了。神君感觉背后的人不闹了,知晓她应是睡着了,怕她受凉,使了法术飞回了神庙,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25)